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热议全国抗疫表彰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5作者: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余热,为黄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冈市政协原副主席万亚平说:“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深感受到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里真幸福,生活在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里真幸福,生活在民族大团结的大家庭里真幸福,生活在改革开放的物质成果里真幸福。作为退休干部,我们要享受幸福、珍惜幸福、创造幸福,同时还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群众,积极发挥优势,贡献余热,为促进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冈职院原党委书记涂普生说:“作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家属,听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才真正认识到、领会到我的儿子儿媳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践行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都是在为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争光添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为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而骄傲和自豪!我为在抗疫第一线上出生入死的孩子们而骄傲和自豪!我为是抗疫第一线战士的家人而骄傲和自豪!中国抗疫精神永放光芒!”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罗田县统计局退休干部丁汗平说:“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我非常感动。尤其是钟南山院士的先进事迹深深激励了我。他84岁的高龄,仍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党工作,为人民工作。这种精神令人钦佩,让人感动。我将大力弘扬好抗疫精神,向钟南山院士学习,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为新时代乡村治理发光发热。”

  黄冈市老干部合唱团副团长张胜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说出了我们黄冈退休老同志的心声。我们退休老同志要努力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发挥我们的余热!”

  浠水县委老干部局干部李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震撼人心,使我备受鼓舞,动力更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一代为抗疫作出的贡献,对青年建功新时代寄予了厚望。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一名基层老干部工作者,我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学习他们舍生忘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岗位,不怕苦,不畏难,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