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市离退休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30作者: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引起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渠道学习全会精神,热议会议各项内容和“十四五”奋斗目标,畅想新时代美好生活,表达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黄冈市政协原副主席万亚平说:“这次全会是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规划收官之年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常重大。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共产党员,我决心带头融入‘十四五’发展中,不断发挥余热,争做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推进者。将努力做到‘三多’。一是多学,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多讲,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义务宣传员;三是多干。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干为人民服务的事,多干有益的事,多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事。

黄冈职院原党委书记涂普生说:“认真阅读十九届五中全公报,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新作为,看到了新征程上的新亮点,看到了新中国持续繁荣的发展前景。作为身在新时代这个迈向新目标新起点上的老干部,亲历了新中国从旧社会废墟上站起来,从贫穷落后的基础上富起来,从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强起来的胜利历程,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更加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加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人民,更加拥戴我们的伟大的领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论述,带头支持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府改革创新,带头支持家属子女实干兴邦,带头宣传我们党和人民在各个发展阶段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尽绵薄之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黄冈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宋自重,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袁金鹏有感而发,即兴赋诗庆祝全会的召开,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崇高敬意

欢呼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

宋自重

又化危机作战机 ,雄风昨夜起京畿。

一盘棋引百年变,五载功培万代基。

岂只疫情分上下,更从体制鉴高低。

谁能圆我青春梦?旭日晴空那杆旗。

 

庆祝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

袁金鹏

神州十月响春雷,二百宏图动地开。

破局化危平骇浪,谋篇辟径上楼台。

小康胜景乘云出,强国雄姿逐日来。

自信好风凭借力,五星耀处尽蓬莱。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罗田县原统计局局长丁汗平,2007年退休后,毅然回乡担任三里畈镇新铺村苍葭冲小组组长,13年来一直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他表示,“全会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体现了国家对农村、农民的关心和重视,感到很振奋,信心更强了,动力更足了,更加坚定了扎根乡村决心和带领全村村民发展致富的信心。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骆行江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会议,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看了全会公报后,心情无比激动。我将在本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为推动‘十四五’发展添砖加瓦。

市直企业离休干部王秋生近五年来,我们干部的各项待遇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生活越来越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把共享理念作为‘十四五’时期必须遵循的原则,让我对未来五年有了盼头,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英山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柳湾镇人民政府退休干部余修云说,“我一生在乡镇工作,又在乡镇退休,‘’期间,我亲身参与、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亲身感受到脱贫攻坚以来农村的发展速度和变化。我们国家在走向复兴的同时,始终保持初心,从没忘记每个贫困山区的群众。将来的‘十四五’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加强乡村振兴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决心。”

95岁高龄的闫福锁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离休后一直关心黄州的经济发展建设。收看完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他很激动、兴奋。“能活到这么大年纪,感到很满足,也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能看到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很欣慰,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