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黄冈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6作者: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广泛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黄冈市委老干部局提前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全市各地各单位老干部及时收看现场直播。表彰大会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以各种形式发表感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八年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将大力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积极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梅县退休干部、现任杉木乡下河村党支部书记桂俊杰说,我全程收看了大会实况,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那一刻,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也非常骄傲。退休后,我还能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带领全村群众为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添砖加瓦,这是我这辈子最无尚的光荣。今后,我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余热,全心全意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带领下河村百姓群众一起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努力实现乡村宜居宜兴,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

  蕲春县退休干部、驻青石镇青石岭村第一书记蔡跃进说:“今天收看了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作为扶贫队伍的一员我,非常感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这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全党以极大的智慧和勇气、扶贫队伍和贫困群众以非凡的心血和努力,才铺开了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辉煌征程。正如总书记所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后,我将同广大扶贫干部一起继续秉承脱贫攻坚精神,坚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的新道路大步迈进。

  麻城市退休干部、驻三河口槐树坳村工作队队长卢家胜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激动的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庄严宣告,宣告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我国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让我由衷感到中国人民了不起!中国共产党了不起!中华民族了不起!我坚信,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红安县退休干部、县扶贫工作第一督查总队队长崔启荣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工作成绩,让我感到既温暖又振奋。8年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全面胜利,这主要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将继续坚守在乡村振兴工作主战场,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甘做脱贫致富路上的“老黄牛”,继续带领广大群众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

  浠水县退休干部张汉兴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收看完表彰大会后,备受鼓舞。2020年是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一年。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经过8年的决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的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为我们国家取得这样的历史性成绩感到骄傲,为我们祖国的伟大感到自豪,我将继续发挥好退休同志的余热,大力支持在职干部的工作,支持子女的事业,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英山县退休干部姜元曙说:“暖风迎春到,草木发初牙。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贫困群众走上了富裕道路,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传颂着众多催人泪下的故事。作为一名已退休却仍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工作队员,我将继续向奋战在脱贫攻坚楷模学习,大力发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一如既往地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穴市退休干部许超兴,观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有感而发,即兴填词一首:建党百年谱新篇,扶贫八载已攻坚。脱贫精准摘穷帽,科学施策拔苦根。不愁吃,不愁穿,还有新宅喜搬迁。民生兜底全保障,乡村处处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