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各地老干部热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1作者:

   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黄冈广大老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形式进行了学习,纷纷表示,《指导意见》对中部各省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特别是为湖北在中部崛起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黄冈发展提供了机遇。

  黄冈市检察院退休干部田亚民说:“看到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指导意见》的新闻,我感触颇深。黄冈位于四省交界,地理位置优越,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聚焦乡村振兴,着眼农村绿色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根本目的。我们老同志在老有所乐的同时,也要老有所为,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为黄冈建设‘一极两区三城’贡献余热。”

  黄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退休干部张胜利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指导意见》,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让黄冈人民信心倍增、动力十足,我们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继续发挥地理优势、文化优势,补齐产业短板,坚定不移的走绿色发展之路,老同志也要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增添光彩。”

  罗田县公路局退休干部刘自然说:“昨天我观看了《新闻联播》,听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部绿色崛起’时,倍感振奋。这次中央提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是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具体落实,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同富裕的重视,是湖北难得的战略机遇。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助力中部地区绿色崛起献计出力。”

  红安县政府退休干部程乐荣说:“《指导意见》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和力量。湖北作为中部地区的重要省份,一定要抓好这次发展机遇,在改革创新中谋求转型发展,在绿色低碳中共享持续发展。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愿意为中部地区崛起发挥余热。”

  武穴市原农办退休干部苏玉峰说:“当前乡村振兴成为农村工作主题,要借助这股‘东风’,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出台一些激励政策,挖掘一批特色产业,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英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段福元说:“以前,我们大别山区受交通条件制约,茶叶、中药材等初级农产品带富效果不明显。《指导意见》为英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聚焦特色农业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为实现中部地区绿色崛起作出贡献。”

  原浠水党校退休干部白义双说:“浠水县作为长江中游的农业大县,《指导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振兴,要发挥好‘洋教授’‘土专家’‘新乡贤’等乡村能人在产业振兴中传、帮、带作用,要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引进生产、经营、管理、电商等各类专业人才,推进农业人才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新型职业农民人才队伍。”

  团风县文体局退休干部刘汉斌说:“团风县作为中部地区欠发达的县,《指导意见》的出台为我们提供了机遇,要进一步争取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从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扶持,真正使老百姓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实惠。”

  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跃新说:“踏入新征程,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难得。从‘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提出到如今《指导意见》的出台,无一不体现党中央对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这对我们全省各级干部群众、老同志来说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老同志也应跟随发展趋势,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正能量、发挥优势作用。”

  麻城市离休干部田军说:“看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指导意见》,倍感振奋鼓舞,又激动又高兴!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接下来就是要按照《指导意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发扬‘三牛’精神,快马加鞭把《指导意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在新时代谱写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黄梅县离休干部陈光远说:“黄梅县位于湖北东部,九省通衢,正是中部‘之中’,要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我们老同志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黄梅高质量发展、助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罗田县公安局退休干部徐津泉即兴作诗一首:

  走进新时代——咏中部地区崛起战略

  阳春三月艳阳天,畅叙情怀赋晴川。

  舜日尧天逢盛世,丰年稔岁摹新篇。

  颂歌赞美新时代,海晏河清唱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