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半生戎马报国志 永葆初心跟党走
——记黄梅县离休干部周时来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5-26作者:刘明

   “战斗最激烈的时候,我们没办法下沟取水,供给也难以运到,只能够喝尿,但是没有一个叫苦的,为了保家卫国我们没有犹豫。美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它。”在黄梅县黄梅镇沙岭社区,黄梅县税务局离休干部周时来正在给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分享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

  周时来,今年92岁,拥有70年党龄,他早年参加过地方武工队,I949年3月入伍参加革命。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的一员,他曾参加过淮海、渡江战役,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1952年10月14日,这一天对他来说终生难忘,特等功臣、特级英雄黄继光以身体堵塞敌人机枪眼,为冲击部队打开道路最后壮烈牺牲,而黄继光就是他的同队战友。同一天,上甘岭战役正式打响,他和战友孙占元、胡修道、牛保才等人一起参加这场著名战役。围绕争夺537.7、597.9两处高地,他们所在15军45师与敌人在朝鲜金化郡五圣山展开了最血腥的“拉锯战”。枪林弹雨中,他的右肩被子弹射穿,右臂已难以提起,作为排长的他轻伤不下火线,用左手举起指挥旗,继续战斗。

  1956年,周时来从部队复员后,担任了黄梅县大河镇财税所长,后来在税务部门光荣离休。在战役中,他英勇作战,敢打敢拼,屡获战功,先后荣获一等功1次,二等功、三等功5次。半生戎马,半生“税月”。参加地方工作后,他不改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地方税务工作服务,多次获得全区“财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第一次听离休干部、退伍老兵周时来同志的过往经历,我感到非常震撼和敬佩,我们要把这样的故事和这种顽强拼搏精神传承下去,更好地激励自己干事创业”来自黄梅县黄梅镇干部郑伟坚定的说。

  党史宣讲结束后,周时来依然精神饱满,情绪激昂,他满怀深情地说,“我今年92岁了,早已是个老兵,我是党培养出来的,我要永远跟党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