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市退休干部易茂先赴京参加中组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8作者:

   6月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易茂先作为全省唯一老干部代表赴京参加座谈会并根据会议统一安排,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座谈会结束后,黄冈市委老干部局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全市广大老干部传达中组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精神,座谈会精神在黄冈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中组部召开的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老党员老干部的鞭策和鼓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黄冈革命老区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保持革命本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现场参加中组部座谈会的易茂先激动地说,“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能来京参加中组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我深感使命重大,无尚光荣。有幸现场聆听了陈希部长的讲话,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给予了为党继续奋斗的力量。老牛已知黄昏近,不用扬鞭自奋蹄。我今年78岁,将永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做到有一分力就发一分光,尽好一个老党员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活着1分钟就战斗60秒。”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骆行江说,“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组部在北京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和重视,我市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易茂先有幸参加,这是我们老区人民的光荣,也是我们这些退休老同志、老党员的骄傲。作为一名有着五十年党龄的退休老同志,将时刻铭记党的历史,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本色不变,团结带领离退休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富民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退休干部王浩洪说,“中组部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我们让老党员老干部深受鼓舞,虽然我们现在退休了,但是人不在位心在位,职责虽休身不休。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自觉性,找准位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

  有着61年党龄的黄冈市离休干部王秋生说,“皓首红心颂党恩 不忘初心再前行。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把一生奉献给党,始终坚持党的宗旨,不忘入党时的誓言,时刻将奉献精神牢记心上,落实到行动中。我将不仅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让初心永不蒙尘褪色,让信仰永远保质保鲜,还要继续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黄冈市经信局退休干部张胜利说:“听了陈希部长的讲话后,我深受教育和鼓舞。作为一名老同志,一定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学好党的历史、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余热。”

  蕲春县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蕲春县政协原文史委员会主任张梁森说:“这次座谈会意义重大,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信任、关心和爱护我们老党员老干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坚韧求索,用生命和鲜血为党旗争光,是我们后来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干事创业的榜样。陈希部长的讲话让我深受感动,既是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更是对我们的莫大鼓励,激励我们老党员不忘初心,甘于奉献,让余热再闪光辉。我将矢志不渝致力于党史学习教育,为讲好党史、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本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