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红安九旬离休老党员上交最后一笔党费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1-18作者:

   “把我的最后一个月工资(离休金)全部交给党组织,作为我最后一次向党交的党费。”这是湖北红安92岁的老党员、老战士、离休干部李友孝同志生前最后的心愿。2022年1月14日,李友孝同志的女儿李红山郑重地将10000元特殊党费交到了红安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手中。

  李友孝,祖籍山东济南齐河县,1930年4月出生,1947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9年5月入党,曾立过两次二等功,获得解放奖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华北解放纪念章等多枚奖章、纪念章,1964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红安县,1992年4月从红安县人民医院离休,2021年11月9日去世。

  “天大、地大,没有党的恩情大”,这是李友孝同志生前常说的一句话。李友孝和妻子孔祥英勤劳俭朴一辈子,住老房子,用旧家具,吃自种菜,互相帮着剪头发,不乱花一分钱,“打着算盘过日子”。但是,每当举办重要庆典或国家遇到重大灾难时,他们总能竭尽所能、慷慨解囊。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及时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支援灾区建设。2017年6月,李友孝将节省下来的2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表达老党员喜迎十九大的爱党之情。2020年3月,捐款1万元支持战“疫”。离休30年里,他主动缴纳特殊党费、捐款1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困难家庭和支援灾区建设。

  这最后一笔特殊党费,表达了一名7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对党组织无比深沉的爱,诠释了他对党的坚定的信仰、无限的忠诚和深深的眷念,展现了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

  在李友孝同志的遗嘱中,除了缴纳最后的特殊党费外,还特别交代不搞遗体告别仪式,不通知亲友和孩子们,确保他们不误工、不误学、不误事业。斯人已逝,风骨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