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市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前往团风县罗霍洲采风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作者:

   时值麦子丰收,这几天的团风县罗霍洲沸腾了。收割机的轰鸣声,汽车的喇叭声,人们呼喊声交织在一起,好不热闹。市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带着相机,结伴走进麦田,用镜头歌颂丰收,使喧闹的田野更加喧闹。

  罗霍洲地处长江之滨,是几千年长江水的冲涮的泥沙而形成一片绿洲。面积有几十平方公里,一望无垠,土地平坦而又肥沃,是团风县小麦主产地之一。麦子成熟时,微风吹来,整个麦田象是金色的海浪,一浪接着一浪,人仿佛就在金色的海浪中行走。

  置身金色麦浪,学员贺锡清说:“我曾写过一首《小满》现代诗,‘今日又见小麦黄,回忆儿时痛断肠。新麦收割无馍吃,麸皮野菜当主粮。我问母亲为什么,娘说人多家缺粮。年少无知常哭闹,老娘只有热泪淌’。这是当年老一辈麦收时节的写照。”

  如今的麦收时节,从种麦,除草,施肥,收割,全都机械化,一呼拉,一大片,再也不需农民用简陋的农具去操作了。由于收割机收的干净,也没有麦穂遗漏,已没有拾麦穂的农妇与小孩了。现在的麦田已成为新的“打卡”圣地,年轻人穿红戴绿到麦田拍照晒酷,一路欢笑一路歌。摄影班学员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美好瞬间。

  在此次活动中,学员们用镜头捕捉喜悦,通过摄影艺术形式展现乡村丰收的热闹场景,描绘人民群众庆祝丰收的喜悦,讴歌了伟大时代,抒发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光余热,通过自己的视角和镜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赞美新生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