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市老干部积极关注和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0作者:

   6月18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后,黄冈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全市老干部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连日来,全市老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方式,密切关注大会精神,围绕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谈感受、谈体会、谈打算,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黄冈建成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黄冈市博物馆退休干部、市老年大学书画院院长肖德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和文艺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情系革命老区,深入基层一线,贴近人民群众,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做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东坡文化的推广者,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冈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蕲春县蕲州镇退休干部徐正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个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报告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描绘的蓝图令人向往。其中多次提到黄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如重点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传承大别山精神等,这是黄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南,既是重大机遇也是责任使命,坚信黄冈全市人民将不负使命,抢抓落实,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我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传声筒”,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乡村振兴、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穴市离退休干部委员会书记张斌:这两天在家全程收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盛况,大会提出的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组织全市各休干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提升政治力;着力推进休干支部建设,提升凝聚力;鼓励老干部党员积极发挥余热,提升影响力,努力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麻城市退休干部吴铭: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的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五年来湖北的奋斗历程,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有很大程度的提高,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虽然退休了,但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心永远在岗,我会继续发挥正能量,为麻城市“挺进百强”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报告通篇贯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条逻辑主线,确立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黄梅县黄梅镇、大河镇和县教工委系统离退休干部们一致表示,期盼全县各条战线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来诠释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老干部们愿意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加油鼓劲,添砖加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浠水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熊振英赋诗一首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喜闻党会已召开,荆楚欢腾紫气来。何俱风云多变幻,黎民福祉上瑶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