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广大离退休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8作者: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黄冈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以多种形式畅谈感想,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原黄冈行署副专员陈秀泓: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让我倍感骄傲、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新征程上更需展现新作为,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老有所为,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余热。

  黄冈市政协原副主席万亚平:党的二十大是在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收看完大会直播后,很受鼓舞,深深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盼头、有来头、有势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干部,我将积极主动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家里人分享,与身边的人分享,与朋友们分享,鼓励他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场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填写退休后理想与信念、目标与追求的人生答卷。

  黄冈职院原党委书记涂普生: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了,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党的二十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是宏伟的,是催人奋进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纲领性的报告,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行业,都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指引自己、激励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创造优异的业绩,我们就会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初心和使命。

  黄冈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四级调研员何超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我将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红安县离休老干部、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董谊生: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作为一个有71年党龄的老党员,还能够看到二十大的召开,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我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看完、听完,接下来的几天,我会每天关注二十大的新闻报道,好好学习,好好落实,蓄积奋进的力量,有一份力,发一份热,添一份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麻城市离休干部、原轻工业局副局长周生云:在家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高兴地说道:今昔对比,今天的幸福生活太不容易了,这一切的成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坚强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我将认真学习,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身边的人宣讲好二十大精神!我也会继续发挥离休干部的作用,力所能及发挥正能量,弘扬正气,影响身边的人,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蕲春县政协原副主席、活着的“罗盛教”黄治富: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这是党和全国人民的大事、喜事、要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过去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对今后全党的中心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我的心中有千言万语要对党说,是党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将坚持学习不放松,继续履行好红色使命,为青少年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好子女,传承优良家风,并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推动村级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余热,勇毅笃行。

  英山县商务中心退休干部周佰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全面描绘了未来五年及长远宏伟蓝图,报告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的愿望,是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还就实施积极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出安排部署,作为老同志倍感振奋。我为这个宏伟而又充滿希望的报告点赞,为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点赞。

  黄梅县委政研室原主任刘剑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美好蓝图。只要全体党员及各族人民按照二十大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老同志对此感同身受。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的嘱托,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积极发挥余热。

  收看完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后,广大老干部还纷纷通过诗歌形式表达对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原黄冈地委委员、秘书长宋自重:《二十大开幕直播观后》屏气凝神听角声,风鹏正举舞云旌。统筹发展安全策,引领中华到复兴。原黄冈行署副专员罗爱德:《喜庆党的二十大召开》锤镰举起万山红,盛会光辉耀九重。一切为民元叙事,复兴伟业众心同。黄冈市财政局退休干部余爱东:《清波引•感咏党的二十大召开》 高天鸿露。看九夏、纳新吐故。岁丰齐土。三景任飞翥。远迈光年步。借取东风如许。八州满眼生机,清波引、浊流去。陶唐亿庶。廿大京畿萃聚。运筹环宇。国猷正昭布。无尽红船渡。踔厉笃行怀树。初心使命毋忘,故邦莫负。浠水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县监察局原局长熊振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金言报告感情真,大吕黄钟播福音。回顾五年成果硕,展瞻百载锦程新。宏篇巨制全球仰,远虑深谋万众钦。奋斗方能圆好梦,掌声雷动震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