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听报告 谈感受 表心声 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

  10月16日到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了大会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欢欣鼓舞,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骄傲而自豪。 

  百岁退休老党员舒中恩说:看了二十大报告我很激动,我们党的党心始终连着民心。习总书记始终关心着人民的疾苦,在过去的十年里,走过崎岖的山路,去过边远的哨所,坐过老乡的炕头,蹚过雨季港口的积水,开过院坝上的座谈会,倾听民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用遍布神州大地的足迹践行对人民的承诺。我非常感动,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畅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激励,我用一首《七律 中国颂》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中华各族是英雄,国际维和屡立功。社会和谐皆正气,民丰国富力无穷。神舟北斗惊星宇,探海蛟龙举世崇。旭日光芒开盛会,红旗猎猎接东风”。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支委万弘说:党的二十大万众瞩目,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激动,倍感振奋。报告反映了人民所期、回答了百姓所盼,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回答的是时代之问、应对的是时代之变,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绘就第二个百年发展蓝图的序曲。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在自我革命的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卓越成就。伟大的中国变化巨大,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日益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不断攀升,社会安定,百姓安乐。我们这一代“50”后,奋斗在变革时代,享受于盛世时期,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我们要关注学校的发展,支持学校的改革,力所能及地发挥自己的作用,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初心永不忘。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樊中良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贯彻落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取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多作贡献。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肖全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我的体会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建设进程中,做好老年同志的工作,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养老服务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在顶层设计、基础建设、功能发挥和服务成效上均取得重大进展,非常鼓舞人心。我们离退老同志应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发挥好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学校实现申硕更名的“黄师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支委胡桂银说: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庄严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我为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为我们党顺利完成百年历史传承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退休老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微薄力量!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党员姚声启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各条战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我是一名有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将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传播正能量,教育关心好下一代,让红色血脉一代一代传下去,用实际行动彰显一个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