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市老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3作者: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召开,市委老干部局及时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手机、电视、广播、报纸等形式积极观看关注全国“两会”,收听收看“两会”新闻报道,并通过发表感言、创作诗词等多种方式热议“两会”精神,积极建言献策,畅谈感想和体会。

  老同志们表示,此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召开令人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准确,工作建议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倍感自豪,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银龄力量。

  黄冈市经信局退休干部张胜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为踔厉奋发、踏上新征程锚定了目标、凝聚了力量。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把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时代同行,尽我所能为黄冈“两个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黄冈市水利局堤防勘测试验中心退休干部陈兰香: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水利部门退休干部,我重点关注了报告中关于水利建设的内容,这显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确立国家“江河战略”,推动水利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将始终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在日常生活中,言传身教影响下一代,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穴市政协退休干部戴国才:我一直在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全程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两会”的召开,能够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我们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身体力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

  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周康启:这几天我持续关注“两会”,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看到了党和政府对国家、对人民高度的责任感,对改革创新不懈的决心,对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心。责任在心,桑榆不晚,我们老同志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秉承好“五老”优良传统,以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继续为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在新的征程上体现老干担当与“银发”风采。

  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红安县科技经信局退休干部崔启荣:“两会”决定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这是在科技竞争遭受外部打压的严峻形势下,党中央重拳出击,理顺管理体制,统筹发展力量,为加快实现科技创新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事实将会再次有力证明,任何外部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的发展,只会更加增强中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信心和能力。我们老党员要与时代同行前进,奋发有为,为党的事业持续做出新的贡献。

  英山县人大大常委会原主任、县关工委原主任段福元:我们脱贫山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家长外出务工多,留守儿童多,实现教育公平是群众追求的目标和愿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让我们老干部参与关心下一代更有干劲,发挥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更有信心。

  罗田县住建局老干支部书记赵继棠:“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代表委员们满怀热忱建言献策,传递着最基层、最真实的、最迫切的声音,积极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越来越多的群众意见转化为党的重大决策,越来越多的群众利益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是我们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新的建设发展目标,获得更伟大的成就。

  浠水县审计局退休干部张贵明: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我深有感触,目前我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已建成了,优质医疗资源慢慢向基层倾斜,老百姓看病更方便,老年人养老更有保障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将来好的医院、诊所等医疗资源在农村也会慢慢地多起来。

  “两会”结束后,部分老干部还纷纷通过诗歌形式颂赞“两会”胜利召开。黄冈市民政局退休干部张治民:《贺全国两会召开》癸卯三月气象新,首都两会聚精英。共商国是献睿智,指点江山择贤臣。凝心兴邦创伟业,合力复兴再出征。巨轮行稳靠航手,幸有领袖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