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英山县91岁老战士义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6作者: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今天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7日,英山县草盘地镇“大寨精神”纪念馆内,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刘耀华为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基层群众义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从军经历和保家卫国故事。

 

  1932年2月,刘耀华出生于英山县草盘地镇龙家坊村一个贫困农民家庭。1951年1月,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历任炊事员、副班长等职。196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8月,刘耀华转业到英山县百货公司工作,先后9次荣获县级“劳动模范”称号。1970年6月,刘耀华调任英山县石头咀区河铺公社工作,1992年,光荣退休。在地方工作期间,他不讲条件、不讲待遇,积极奉献、建设家乡,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深受群众敬重,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老革命”。

 

  退休后的刘耀华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村党组织的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刘耀华老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发展目标。联系自己的革命经历,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和村组,向基层群众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在基层群众心间。

  “最近10年,我亲身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村庄变整洁了,环境更优美了,文明风气提升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老党员,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谈及当前的幸福生活,刘耀华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刘耀华同志党龄63年,是我村唯一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他积极参与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热心支持村集体各项公益活动,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英山县草盘地镇龙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刘选发介绍说。

  “朝鲜战场上,我亲眼目睹了无数战友们冲锋陷阵,英勇杀敌,血洒疆场的壮烈场面,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还硬朗,以后只要身体允许,还会一直坚持到部队、单位、学校、村(社区)讲一讲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也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谈及今后的打算,刘耀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