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黄冈市积极组织收听收看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30作者:

  5月29日,中组部老干部局组织举办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局周密部署、迅速落实,广泛发动,第一时间在“黄冈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群中转发报告会通知、分享观看链接,做好收听收看准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黄一兵同志所作的专题报告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老同志们通过座谈交流、微信群等方式交流心得体会、表达心声感言。大家认为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于准确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报告会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麻城市商务局离休干部龚守书: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真理魅力和无穷力量,我们只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创造历史新的伟业!

  蕲春县政协原主席徐国生:聆听了专题报告,回顾中国十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看到生我养我的祖国日益强盛,人民的生活愈加幸福,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我的心中满怀激动、满是自豪,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老同志的必修课、终身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要始终发挥好发挥自身优势,焕发银发光彩,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持续贡献老干正能量。

  团风县水利和湖泊局退休干部柳丽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角度新颖、见解独到,能够帮助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会后我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为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州区交通运输局退休干部桂博文:全程聆听了报告后,我深有感触。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如何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老年大学的重要职责。退休后,我成为黄冈市老年大学一名教师,我认为老年大学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上持续用力,采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模式,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作为老年教育工作者,我也将不断提升自我素质,热情做好班级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打造精品教学服务品牌,多出精品教育课程,为全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浠水县检察院退休干部陈华:听了报告,我觉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包含广泛,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政策文件,对有效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作了部署。我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部门优势,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继续发挥余热,让未成年人保护活动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