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学创”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3-04作者:市委老干部局 邓艳萍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快速启动“学创”活动.JPG

  3月1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学创”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局系统开展“学创”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作重要讲话。

    桂季朗同志要求全局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作为今年的核心,着重突出“争创发展新业绩”这个落脚点,凝心聚力,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到四结合:与学习全市组织部长、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相结合;与提高干部职工精神站位相结合;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同时还要积极开展人员整合、资产整合,全局上下一体化,充分认识主题实践活动目的和要求,在形成工作合力上做文章,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在创工作特色上做文章,打造工作品牌,采取新举措,争取老干部工作新突破。桂季朗同志指出,要结合全市“学创”活动的安排和部署,主要开展好十个方面的活动,即:学习十八大、解放思想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三抓一促”活动;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的检查督办活动;“三万”联系活动;组织一批“五老”宣讲活动组织老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活动;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提升活动;阵地建设推进活动;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桂季朗同志强调,全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落实领导责任,局系统成立活动工作小组及办公室,“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搞好统筹协调,做到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有序推进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最后,桂季朗同志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做到“三有”、“五抓”,即“有光荣感、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抓学习、抓服务、抓规范、抓考核、抓品牌”。还就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出了四句话的要求:把单位当作家庭来爱护,把老干部事业当作家业来坚守,把同事当作亲人来善待,把老干部当作父母来敬重,充分调动广大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创型机关。局调研员孙展才同志主持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