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首期“东坡讲坛”在市老年大学隆重开讲
来源:发布时间:2013-05-17作者:市委老干部局 邓艳萍

QQ图片20130517151253.jpg

 

5月15日,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的“东坡讲坛”正式开讲。首期开讲人是黄冈市东坡研究会会长、原黄冈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涂普生,主题是:《苏东坡在黄州》。

涂普生会长从历史的角度解读了苏东坡先生充满坎坷传奇而辉煌的一生,整个演讲共分千年英雄苏东坡;却是为何到黄州;风流最是黄州著;几多真谛启后生四个部分。作为研究苏东坡文学的权威专家,涂普生告诉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学习苏东坡先生豁达豪旷、随遇而安的人生态度,才能使晚年生活过得幸福,过得美满。

    涂普生的演讲,图文并茂,引经据典,在老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同志主持演讲强调,黄冈是文化大市,举办东坡讲坛主要是为了弘扬东坡文化,以及以东坡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今年市委老干部局和老年大学将以东坡讲坛为载体,重点举行东坡文化专题、红色文化专题、健康养生专题等,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