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半年总结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7-12作者:邓艳萍

102_1656.JPG

711日,全市老干部工作半年总结大会在市老年大学召开。各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老干部局长及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就2013年上半年老干部工作的一些特色、亮点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详细的汇报。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孙展才、副局长姜东、周志雄分别就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老干部局的直接指导下,各地工作有章有法,异彩纷呈。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桂季朗同志强调要重点做好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两个待遇。在全市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方面,不能打折扣,不能讲条件,确保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到位。二是切实推进“三大建设”。各县市区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党支部建设和阵地建设,特别是阵地建设方面,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争取领导重视,推进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有序进行;三是做好“四个整合”,即整合各类协会、整合各地涉老机构、整合系统资源、整合全系统的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最后,就怎样当好老干部局长与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分享自己的体会,即要“四抓”,即抓领导、领导抓;抓重点、重点抓;抓创新、创新抓;抓反复、反复抓。只有抓好了,才能够达到“五个提升”,即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提升文化活动品质,提升保障水平,提升整体形象。要求每个老干部工作者要做一个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责任型、廉洁性干部,在小系统中干出大事业,在干小事中承担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