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23作者:邓艳萍

QQ图片20140623103411.jpg

   620日,黄冈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永辉、市人大副主任何东英、市政协副主席黄良章出席会议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主持会议。

刘雪荣指出,黄冈的发展,是在一代又一代老干部开创的伟大基业上不断向前推进的,没有一代又一代老干部的艰苦创业,就没有今天黄冈的大好局面。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常怀敬老之情,多办利老之事,把老干部的每一件事情办好、每一个关切回应好、每一项活动组织好,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到老干部的心坎里

刘雪荣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必须用心用情、尽职尽责,要在思想政治建设常抓常新落实待遇保障立行立办发挥老干部作用尽才尽智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程,各级宣传、政法、财政、人社、民政、文化、体育、教育、卫生等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为做好老干部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共同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策,共同维护好老干部切身利益,共同推动老干部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雷邦贵就贯彻落实刘雪荣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雷邦贵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尊重党的光荣传统做好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不懈地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落实好老干部“两个待遇”,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适宜适度发挥老干部作用。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宣传、政法、发改、人社、财政、卫生、教育、文化、体育、交通等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形成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老干部工作新格局。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按照打造“老干部之家”、“当好老干部娘家人”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进老干部事业发展。

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休干所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和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领导、老干(政工)科长参加会议。

   随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长、老干部局长,休干所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三个方面:一是要种好责任田。要有政治意识、政治智慧、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做好老干部工作。二是要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知心人。自觉践行“五心”工作法,要带着真心服务、全程爱心服务、及时细心服务、过程耐心服务、跟踪孝心服务。三是要苦练基本功。要练好服务老干部的基本功,练好服务中心的基本功,对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要进行科学定位,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管理业务水平,为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