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省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马在学来黄冈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30作者:黄冈市委老干部局

QQ图片20140627093151.jpg

6月25日至26日,省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马在学带领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张显军、调研处长杨世华到黄冈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陪同调研。

马在学一行参观了黄梅、蕲春、团风、红安四个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和老年大学建设现场,与四个县的党政领导和老干部局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马在学同志指出,两天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一是对黄冈的发展和变化印象深刻。从长江之滨到大别山区,到处涌动着改革创新的春潮,到处体现着科学发展的主旋律,到处展现着城乡面貌的新变化。黄冈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大智慧、大手笔、大气魄、大变化,令人震憾,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是这次到黄冈最大的收获、最深的体会。二是对黄冈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印象深刻。黄冈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老干部工作大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这是黄冈的优良传统。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这一优良传统,坚持把老干部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坚持带着感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克服各种困难,在全省率先建设了一流老年大学,为各县市加强老年大学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得到了老干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黄冈各县市区老年大学建设如火如荼,一处处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一座座老年大学拔地而起,而且标准高、行动快、效果好。这是黄冈各级党委、政府用实际行动在红色土地上书写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时代颂歌。三是对黄冈各级党政领导在服务老干部和推进老干部事业发展上亲历亲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老年大学建设上,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抓,既是亲历亲为的实干家,又是精通老干部工作业务的专家,这为做好老干部工作和推进老年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黄冈各级党政领导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品质和亲历亲为的作风,令人感动。四是对黄冈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作印象深刻。这几年黄冈老干部工作部门可以说是出思路、出经验、出典型的地方,特别是黄冈市委老干部局提出和践行的爱心服务、真心服务、细心服务、耐心服务、孝心服务等“五心” 服务工作法,体现了担当精神、创新精神,体现了转型发展的要求,体现了高质量的服务水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对黄冈老干部工作,省委老干部局是充分肯定的,希望黄冈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进一步发扬成绩,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马在学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既要尽职尽责做好老干部工作,又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第二,既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又要积极为老龄事业发展积累经验。第三,既要做好老干部群体工作,又要做好老干部个性化服务工作。第四,既要建好老年大学,又要管好用好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