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4-07-30作者:

QQ图片20140730155240.jpg

 

7月29日,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同志亲临参加指导,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吴国茂同志、副组长王杏河同志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局党总支书记桂季朗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孙展才、姜东、周志雄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议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形式进行。桂季朗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剖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个人剖析对照发言。在发言中,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等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问题、找原因、寻对策。桂季朗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了剖析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紧扣主题,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大家认为,我市的老干部工作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虽然多次得到了市委的表彰,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在执行政治纪律上存在:政治敏锐性不强、推进“五好”老干部党支部建设进展不平衡、全局观念不够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存在认真不深、联系实际不紧、及时宣讲不力;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学风不浓、调研不深、协调不力;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联系老干部不紧、工作不实、方法简单、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工作激情减退、艰苦奋斗精神减弱、锐意进取精神不强;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有时公务消费超标、有时有不廉行为、有时节约意识不强等问题。通过深刻的自我剖析后,大家都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作为一次灵魂深入检查的过程,一次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批评、共同提高的过程,一次接受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过程,都能够做到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触及灵魂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对照征求的瞥见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并提出了切实可选择整改措施。特别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虽然有“辣味”,但更多的是同志之间的真诚批评、真诚帮助,这种批评和帮助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政治觉悟、政治智慧。我们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查材料,虚心接受意见、主动认领问题。

一是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自觉维护老干部利益的表率。忠实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种好“责任田”,练好“基本功”,当好老干部的“娘家人”,大力推行真心服务、爱心服务、细心服务、耐心服务、孝心服务“五心”服务法,全面推行“双联”行动,乐于做小事、勤于做实事、善于做老干部最想做的事,进一步密切联系老干部,打通联系服务老干部“最后一公里”通道,更好地维护老干部切身利益,大力开展“优质高效服务年”活动,更好地为老干部提供温馨服务、亲情服务、上门服务、个性化服务,真真做到服务老干部不漏一人、不掉一户。

三是做立行立改的表率。坚持整改从老干部反映强烈的门球场改扩建、老年大学公汽线路增改、特殊诊疗、老年学员停车棚这四件事做起,不说空话、多办实事,把立行立改的实际成效,作为检查整改标准。对整改事项列出时间表,张榜公示,请老干部监督、让老干部检验,请老干部评价、让老干部满意。

四是做创新发展的表率。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活力,着力探索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与老龄人事业对接、老干部工作与社区服务对接,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五是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大务倡导“三严三实”的作风,大务参观指导老区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筑牢反“四风”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清白为人、干净做事,全面带头衽服务差错零容忍、腐败行为零容忍、铺张浪费零容忍、态度粗暴零容忍、违反规定制度零容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零容忍,巩固和发展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