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4-08-20作者:

QQ图片20140820155229.jpg

 

8月14日,黄冈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副局长姜东等同志亲临指导,市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王杏河、蔡梦妍等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市休干所党支部书记杨诗明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徐志华、何超声同志参加。

 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在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查摆“四风”等问题的基础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免”,把存在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讲,真正讲到了点子上,说到了要害处,会议开得严肃、活泼、轻松,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大家认为,我所工作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在执行政治纪律上存在政治敏锐性不高、全局观念不够强、班子协作沟通不力;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存在认识不深、站位不高;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学习氛围不浓、创新意识不强、工作协调不力;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调查研究不深、个性化服务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工作热情有所减退、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淡化;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节约意识不强烈等问题。

这次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是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以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相互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触及灵。杨诗明同志代表班子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今天大家各自提出的问题,逐步进行整改,并提出了四抓的具体措施。即:抓修养,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抓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抓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抓自律,严格执行廉政纪律。要求班子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宗旨意识,推进工作创新,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机关的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机关的思想文化活动的方式和内容,关心老干部生活,树立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机关形象,保持市休干所连续六届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