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召开老干部“庆国庆、迎重阳”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4-09-28作者:邓艳萍

QQ图片20140928090242.jpg

 

   9月26日上午,黄冈市召开老干部“庆国庆、迎重阳”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安丽通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大主任龙福清,市委副书记孙璜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洪再林,市政协副主席万亚平出席会议。直离休干部、副厅级以上退休干部、军分区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市直单位老干部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陈安丽同志从三个方面向老干部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是在经济发展运行方面。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和部署,扎实推进双强双兴,深入开展三大行动,截止八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农业稳步发展。二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面。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面向群众,开门搞活动,聚焦“四风”;坚持民主生活会,动真、硬碰,确立“红安标准”;坚持整改落实,务实成效,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围绕管人、管权、管钱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主体责任具体化。坚持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治“四风”,抓长、抓细,从严查处违纪行为。进一步加大惩贪制腐力度,把查办违纪违法的案件作为反腐败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随后,刘雪荣书记与在场老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并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等两个方面进一步作了相关通报。他指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市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主要强调两个问题,一个是改什么问题,切实做到要“三改”。一是改缺点,改干部自身缺点。二是改问题,改工作问题,群众关心问题。三是改制度,要建立长效制度。第二是怎么改问题,加大推进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研究措施、实施操作、检查验收的五步工作法。刘雪荣强调,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每年9月30日定为烈士纪念日,体现党和国家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对烈士家属的关心和关爱,对培养公民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将于当天在红安烈士陵园进行公祭活动。他最后衷心希望广大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黄冈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黄冈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