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11作者: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科

 

26,黄冈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15 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雷邦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同志作工作报告。

雷邦贵同志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坚持强化服务、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的高度评价。构建老干部生活待遇落实体系、困难老干部帮扶体系、老干部生活救济体系和改革发展成果共享体系的经验在全省会议上交流和推广;推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老年大学建设等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性推行上门真心服务、全程爱心服务、及时细心服务、过程耐心服务、跟踪孝心服务等“五心”服务工作法,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体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智慧。

雷邦贵同志强调:为切实做好黄冈的老干部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精神,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老干部工作。要深刻领会老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会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的重要要求。二是要突出服务主题主线,强化政治和责任担当,以更实的措施推进老干部工作。要着力在加强“两项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着力在深化亲情服务、认真落实待遇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加强阵地建设、提升文化养老水平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典型示范带动、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分工协作,以更强的组织力量保障老干部工作。要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注意联动协作、凝聚整体合力,建强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

桂季朗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解读了习总书记20141126日接见全国老干部“双先”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扎实做好2015年老干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二是要大力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积极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要全面落实“两个待遇”,大力推进“两个成果”共享全覆盖;四是要坚持“建管用创”相结合,大力推进老年大学建设;五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品牌部门、建设过硬队伍。

各县市区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休干所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老干(政工)科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