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活动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5-08-24作者:调研科

 

为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活动,810日,我局制定了《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方案》。根据方案安排,研学时间为一天半,其中半天为警示教育,半天为集中学习,半天为县级干部自我对照检查。813日上午,局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鄂东监狱接受警示教育;13日下午,局系统县级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一步一履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习近平在贵州调研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和省纪委近期通报的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等学习材料,为开展对照检查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814上午,我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参学对象有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从严治党第四督导组组长夏春明同志亲临指导并作了讲话。在14日研学研学活动中,副局长周志雄同志领学了省纪委关于举办婚丧喜庆“八不准”的相关规定,与会人员签订了执行“八不准”承诺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介绍了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活动情况,并与其他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就如何“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为主要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

夏春明同志作了指导讲话。他首先对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活动有内容、有质量,自我检查动真情、讲真话,班子注重做实事、见实效。夏春明同志要求,要继续做好老干部反映问题的情况处理和信息反馈工作,并对我市的老干部工作多进行总结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