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举办老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启动仪式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8-31作者:调研科

828上午9时,黄冈市老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启动仪式在市老年大学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原黄冈行署副专员、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会长罗爱德同志先后在书画展上讲话,阐述纪念了伟大的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警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志雄同志主持了启动仪式。

本次书画展共有400多名老干部参加,从中选录优秀作品90幅,其中书法作品61幅,绘画作品29幅,展出的作品都是我市老年书画家讴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胜利的内容。突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个主题,书写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表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意志。充分展现了全市离退休干部的爱国热情,展示了全市老年书画家的精神风貌和整体艺术创作水准。全市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长、老年书画协会会长、秘书长和市直单位老干科长、书画爱好者以及老干部系统全体干部共1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