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召开了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9-06作者:调研科

 

828上午,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长座谈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局马局长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省委老干部局近期组织举办全省老干部书画展和文艺汇演情况。桂季朗同志要求,各地各单位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提升对组织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的认识,要让每个老干部都知道这个活动,让每个老干部都参与这个活动。组织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重点要做到“五抓”:一是抓好骨干宣讲队伍。要把能讲故事、肯讲故事、有故事可讲的老干部培养成 “讲好中国故事” 骨干宣讲队伍。二是抓好载体宣传。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地都举行了相应的纪念活动,这是最好的载体。还要把握好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和重阳等重要时间节点。三是抓好讲堂设计。要在支部设讲堂,面向单位职工讲;要在社区设讲堂,面向市民群众讲;要在学校设讲堂,面向青少年讲;要在党校设讲堂,面向干部学员讲。四是抓好重点环节。要让老干部“讲、写、说、演、展”形成五位一体,将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形式进一步拓宽,内涵进一步丰富。五是抓好结合点。要将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与“五老宣讲团”、与关工委开展的“三爱”活动、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与服务实施《大别山振兴规划》结合起来。桂季朗同志强调,全市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正扎实推进,但各地工作还不够平衡,与省局的要求还有差距,与孝感的作法还有差距。黄冈作为老干部工作大市,有理由、有义务、有责任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巩固上半年成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把黄冈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