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02-16作者:

    25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全面传达贯彻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刘雪荣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军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桂季朗同志提出,要加大五个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一是加大履行主体责任的力度。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首要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把主体责任担起来。要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直接责任、首要责任,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之责、教育管理之责、检查考核之责、责任追究之责,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二是加大学习教育力度。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最大的关心、最大的福利,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对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深入学习《条例》和《准则》,在思想上设立道德高标、在言行上设立做人做事高标,坚守做人底线,坚守做事原则,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三是加大执行纪律的力度。要把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作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环节,自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和局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执行纪律上没有“特例”,不搞“下不为例”。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把宣传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引领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大战略举措,纳入市委老干部党校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组织老干部学习《条例》和《准则》,教育和引导广大老干部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五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认真做事,干净做人。要坚持以作为争地位,大力推行“五心服务工作法”,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24小时听从党的召唤,24小时服务老干部所需,从小事做起,从环节和细节抓起,勤于办实事,乐于办小事,善于办老干部最想做的事,把话说到老干部心坎上,把事办到老干部心坎上。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健全“一岗双责”,明确细化岗位责任,对不遵守纪律、无所作为的,严格按程序追责,着力营造干净干事、蓬勃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