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黄州召开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05-13作者:调研科

 

513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黄州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16 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基家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同志作工作报告。

赵斌同志指出,近几年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始终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切实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深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的“两个待遇”,服务大局有作为,品牌创建有亮点,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得到了老干部的广泛赞誉,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市委常委会上,市委书记刘雪荣、市长陈安丽对全市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者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赵斌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战略定力;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进一步找准老干部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

赵斌同志强调:要突出抓好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搞好服务,发挥独特优势增添正能量。切实加强领导,为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为老干部工作部门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希望各地各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桂季朗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全面解读了中办发【20163号文件主要精神,并对做好2016年老干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3号文件的学习和贯彻;二是大力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三是扎实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四是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五是大力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六是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

王基家同志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委(组),在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休干所长、老年大学校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老干(政工)科长参加了会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