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来黄冈调研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05-31作者:调研科

527,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带领中组部老干部局调研组,在省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马在学,副局长吴丕华、项俊等同志陪同下来黄冈调研。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赵斌会见调研组成员并听取调研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我市老年大学学习活动场所和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巡礼展览,对我市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庆同志指出,黄冈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令人向往和尊敬的地方。我这次来黄冈,主要是向黄冈人民学习,向黄冈老干部学习,并就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和学习贯彻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了解一下黄冈的作法和建议。通过“看”和“听”,感觉这次来黄冈,感受很多,收获很大,印象很深。

一是黄冈市委市政府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突出老干部政治地位、突出老干部工作统筹推进、突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突出为老干部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这“四个突出”,体现了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黄冈市委尊老重老敬老为老情怀,体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值得充分肯定。

二是黄冈市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转型发展上探索出了“五个转变、五个并重”的作法,符合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符合黄冈实际,值得充分肯定。

三是黄冈市举办的“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巡礼展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看了展览,使我对黄冈全市各地老干部工作有了一个感性认识,特别是黄冈市老年大学建设起步早、起点高,老年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

四是黄冈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面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五心服务”工作法、“24小时听从党的召唤,24小时服务老干部所需”以及甘当“小草”的奉献精神,体现了黄冈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状态和精神境界。同时,在学习贯彻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上力度大,学得深,研究得深,也初见落实成效。所有这些,既值得充分肯定,又让我深受教育。

赵庆同志在肯定黄冈老干部工作的同时,希望黄冈在贯彻落实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上、在引领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上、在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上,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大胆实践,大胆探索,不断提高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水平。

8242d56c6d2c37b89ac8154ac4d773eb.jpg

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向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

介绍黄冈市老年大学建设情况

 

ca1539b9680c519411e93319aa647ea1.jpg

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向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

介绍黄冈市“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巡礼展览情况

 

97273365ad0a5f4d9785002c712b9568.jpg

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等参观市老干部局学习宣传阵地

 

a340c8275cc4415eb8a61273f0b40132.jpg

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等参观市老年大学陈列室

 

535630424e93b329212100cd5c305531.jpg

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等参观市老年大学书画院

 

f12ae6a6e1d86addcef0c45bf9b7043b.jpg

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现场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