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委书记刘雪荣为老干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06-07作者:调研科

 

67上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市委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六楼),以“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主题,为老干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雪荣同志首先带领全体老干部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刘雪荣同志指出,刚才,我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对我们灵魂的震撼,时刻提醒我们怎么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里面重要的学习内容。我相信通过宣誓,大家也受到深刻的教育。每一次到老年大学来,和老干部们一起交流,我都受到一次教育。今天,会议室坐得很满,很整齐,而且大家都是早早赶到这里,来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在座的有些是德高望重的老同志,有很多同志都是80多岁了,也有刚刚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大家都来积极参加这样一个活动,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教育。虽然大家退下来了,还对党组织有这么深厚的感情,还能够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充分说明大家有高度的政治觉悟。

刘雪荣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七一”建党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要在“七一”之前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举行一系列的活动,今天给老领导老同志讲一次党课,是我们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主要的目的是要进一步贯彻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有关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密切联系离退休干部的要求,我今天来也是为了落实这项要求,同时我们要引导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这就是我们今天开展这次活动,讲这次党课的背景、目的和要求。

刘雪荣同志指出,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是自1982年干部退休制度建立以来,时隔34年第一个以中办、国办名义下发的老干部工作综合性文件,《意见》十分重要。这个《意见》以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的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四个“更加注重”的基本原则。结合黄冈的实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体会。首先,要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对离退休干部要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重不重视老干部工作,是关系到对党的历史的态度问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在座的老干部都是黄冈的历史功臣,都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历史时期为黄冈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黄冈今天的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没有一代又一代老干部的艰苦创业,就没有今天黄冈的大好局面。从这个意义上讲,对老干部工作的态度和激情绝不仅仅是对老干部个人的态度问题,也不仅仅是对老干部个人之间的感情问题,而是对党的历史态度,对老干部这个历史群体的感情。这是我学习《意见》的第一个体会。第二,要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定期研究部署,加强统一领导和思想引导。从我个人来讲,就是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践行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的一个光荣传统。对老同志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带头联系,经常走访,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这是责任,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责任。第三,要带着期望做好老干部工作。在座的老同志、老领导受党教育几十年,虽然退下了,但毕竟生活在社会之中,我们要和过去的同事、朋友,和家里人打交道,所以要更加自觉的做到思想常新、理想常存、作用常在。要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今天的主题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大家都知道,去年的“三严三实”,面向的是关键少数,“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的,包括我们在座的各位老同志、所有的党员,都要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和我们每一位的老同志息息相关。

刘雪荣同志向老干部党员通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通报了“双强双兴”和“四大行动”情况、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市区“创卫”情况、精准扶贫情况、市县乡换届工作情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刘雪荣同志高度赞誉了黄冈老干部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普遍认同和真心支持,充分肯定了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忠于职守、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刘雪荣同志希望广大老干部党员,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长者的风范,在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领域,发挥好独特作用,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赵斌主持了专题党课。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有看齐意识,以市委为榜样,以刘书记为榜样,党委(党组)书记要给老干部党员讲党课。要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组织引导好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以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

市直离休干部党员、正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党员、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县市区老干部局长、关工委主任共320多人欢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参加专题党课。

 

07c5c2754430cb73c655c5cb2d6e1b17.jpg

 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讲党课

 

1e6f8b6a6b4fe4714add0a5048c0c6ab.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同志主持党课

 

a0ad3668eadee76a533def818de54a62.jpg

黄冈市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专题党课现场

 

2b7abfdc5e36c311e336fb568ffeacfb.jpg

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领读入党誓词

 

e93a7162c217f5f6241d268b8c0323f5.jpg

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宣誓

 

b5645446f592d31f0e1f7bdb28428c2a.jpg

离退休干部党员宣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