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传达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12-30作者:调研科

1229,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就市五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两个《报告》,把学习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心学习组要带头学,各支部要深入学,干部职工要全员学,做到全覆盖。

二是要广泛宣传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向广大老干部及时宣讲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宣讲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把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引领广大老干部为黄冈振兴崛起、决胜小康增添正能量。

三是要全面贯彻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办《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载体,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和政治待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党支部建设、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全过程,教育引导老干部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念信念、始终保持优秀品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要全面落实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要认真对照市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总结好2016年工作,认真做好今后五年老干部工作总体发展规划,全面谋划好2017年工作。要找准老干部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职能定位、角色定位、功能定位、目标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是要强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责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把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老干部工作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的全过程、贯穿于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和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以新的姿态谱写黄冈老干部转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