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新年上班第一天收心聚力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7-02-04作者:调研科

23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新年上班后的第一次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强调“收假收心收思想、上班上岗上台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并讲话。

桂季朗同志就今年的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重点是要以市委老干部党校为主要阵地,加强老干部理论学习和培训,实行副厅级以上老干部定期阅文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3536”要求,重点是在创建老干部“示范党支部”工作上有创新、有突破;三是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建设。要重点抓好三件事:加大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强对市级老年大学的体制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老年大学的宣传推介力度、发挥好引领老干部思想活动主阵地的作用;提高教学质量,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老同志上老年大学;四是要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两个待遇”。要加强对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调研,制定好市级落实方案,进一步建立、完善好老干部的“共享机制”;五是要对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表;六是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要同各责任单位签订好责任状;七是要做好创先争优工作,继续推行“五心服务工作法”;八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局总支部牵头、各支部为单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把全市老干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