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黄州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26作者:

 

    5月23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黄州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市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市老干部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副市长陈少敏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少敏宣读了两个表彰通报。
    刘雪荣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四城联创”、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刘雪荣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始终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要注重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广大老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要发挥好这些优势,引领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刘雪荣要求,要营造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良好氛围。尊重老干部,对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贡献不能忘,对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不能丢,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能变。要爱护老干部,对老干部的“爱”是一种政治情怀、组织情怀,是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心的综合反映,要体现在全面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上,体现在充分尊重老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上,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学习老干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虚心学习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老干部信念坚定、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老干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衷心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再立新功。
    刘雪荣强调,我市是老干部工作大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注重饱含深情,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注重服务管理,更加注重组织领导,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赵斌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精神,坚持凝心聚力、务实重行,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守正出新、向上向好、科学发展。
    赵斌指出,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是中国特色,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讲政治。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情怀,强化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担当,注重发挥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功能。二是要务实重行,突出重点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围绕迎接服务十九大深化正能量活动,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为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充分展现全市广大老干部坚决拥护、坚定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和自觉行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干部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过好支部组织生活,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做党内优秀政治文化的自觉维护者。要教育引导老干部党员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关于讲座、论坛、刊登、出版、企业和社团兼职(任职)、继续从业、出国(境)审批、重要情况报告、不能信教等方面的纪律规定,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让老干部安心舒心暖心。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倾注真情,尽职尽责做好老干部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对2016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桂季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6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开创了新的工作局面,主要特点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全面贯彻落实3号文件精神;二是全面推进老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四是全面发挥好老干部作用;五是全面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六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桂季朗指出,2017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断加强“两项建设”,全面落实“两个待遇”,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精神;二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大力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是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四是以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为底线,高标准做好服务工作;五是以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文化养老;六是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桂季朗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刘雪荣同志、赵斌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职业自信、岗位自信,始终坚守“24小时听从党的召唤、24小时服务老干部所需”的岗位责任承诺,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务实重行,心系老干部,情系老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基家出席会议并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对贯彻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休干所长、老年大学校长、关工委主任和市直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领导、老干(政工)科长及“四先”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1_meitu_1.jpg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会场

2_meitu_2.jpg

市委书记刘雪荣接见先进老干部代表

3_meitu_3.jpg

大会会场

4_meitu_4.jpg

受表彰的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成绩突出单位代表

5_meitu_5.jpg

受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成绩突出个人代表

7_meitu_6.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

8_meitu_7.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

9_meitu_8.jpg

副市长陈少敏

10_meitu_9.jpg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基家

11_meitu_10.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桂季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