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26作者:

 

5月19日上午,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18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召集局领导班子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活动。
桂季朗强调,廉政谈话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求分管领导与分管单位和分管科室之间,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都要开展廉政谈话。
桂季朗指出,一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做好工作,全力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真正做到让老干部满意,让市委放心。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要求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核心为核心。四是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
二要增强四个定力。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进一步增强纪律定力,在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麻痹侥幸心理。三是进一步增强道德定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进一步增强拒腐定力,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真正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
三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与服务老干部的关系,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相互促进;二是正确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老干部工作都是大事,但不能放松服务中的每个小节,小节做不好,大节上就要出问题。三是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组织,办事讲原则,不能把个人利益凌驾在组织之上。四是正确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信任代替不了监督,监督不代表不信任,每个人都要主动自觉接受组织和他人的监督,同时也要监督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