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7-08-29作者:

    825上午,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老年大学五楼召开,会议重点研究黄冈市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的实施办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斌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17家市直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陈裕勇同志领学了省委12号文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就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办法(讨论稿)》作了情况说明,与会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赵斌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带头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在今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市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并就出台贯彻落实两个重要文件的实施办法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雪荣指出,要自觉地担负起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关心老干部、爱护老干部,认识老干部工作、思考老干部工作、推进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情怀和政治担当。

二是带头宣传好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政策。老干部工作是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把党的老干部政策宣传好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基础,是维护老干部队伍稳定的基础。当前,要认真修改、尽快出台我市的《实施办法》,推进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精神具体化,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这条主线,更好地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领老干部为加快黄冈发展、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增添正能量;要牢牢把握“四个更加注重”的精神实质。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都明确提出,更加注重教育引导、更加注重发挥独特优势、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更加注重加强领导。刘云山同志指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特别是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新举措,落实好这些新举措是贯彻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任务,是贯彻“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体现;要牢牢把握“五个并举”的政策导向。解读中央3号文件和省委12号文件,核心政策导向是五个并举:“落实生活待遇”与“落实政治待遇”并举、“强化服务管理”与“强化教育引导”并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与“增添正能量”并举、“强化待遇保障”与“推进文化养老”并举、“服务离休干部”与“服务退休干部”并举。这“五个并举”是针对老干部队伍越来越大、离休干部骤减、退休干部骤增和人口老龄化等新形势提出来的,是引领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保障,是赋予老干部工作新的使命。

三是要带头履职履责。黄冈是老干部工作大市,做好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重视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老干部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全市老干部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市老年大学被评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凝聚着成员单位的智慧和汗水。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市委赋予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重大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这个共同目标,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IMG_5413_meitu_1_副本.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斌同志主持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IMG_5426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