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暨创建示范党支部现场推进会提出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30作者: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1_meitu_1.jpg 

20171129上午,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暨创建示范党支部现场推进会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大楼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鄂办12号和黄办17号文件精神,总结交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直单位分管领导、老干(政工)科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3_meitu_1.jpg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书记胡安元同志、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倪红玲同志、蕲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周康启同志、黄梅县民政局副局长李和新同志分别交流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和创建示范党支部的工作经验。

 4_meitu_1.jpg

 桂季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创建“示范党支部”,要突出加强三个建设: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必须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思想政治建设第一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感染力,帮助老干部老党员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把好政治的“总阀门”,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永葆思想年轻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按照“两个全面”要求,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是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基本保证。老干部党建工作要按照市委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上提出“整县推进”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创建示范党支部为载体,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网络化,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是围绕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活力,大力加强平台建设。平台建设是彰显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生机与活力的重要载体,是激活老干部党员内生动力、发挥老干部余热的重要渠道。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重点抓好学习活动、正能量活动、发挥作用三大平台建设。

    桂季朗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黄办发17号文件精神,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保证。17号文件精神是贯彻落实3号文件和12号文件精神的黄冈行动方案,体现了中央的精神,体现了省委的要求,体现了黄冈的实际,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调指出,要牢牢把握加强领导这个关键,牢牢把握“四个更加注重”的基本原则,牢牢把握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十条要求”,牢牢把握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十项制度”,牢牢把握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17号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志雄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