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马在学同志调研黄冈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4作者:

 1_meitu_1.jpg

 

425日至26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赴黄冈调研老干部工作,深入了解中办发〔20163号和鄂办发〔2017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正能量活动开展和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先后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陪同调研。

马在学同志25日下午抵达罗田县三里畈镇张家冲村。张家冲村10年前是一个脏乱差的村庄,罗田县原统计局长丁汗平同志退休后,回到家乡,10多年来带领村民从“一把扫帚,一把铁锹”干起,从治理“脏乱差”干起,坚持十年自力更生,把一个落后的脏乱差村庄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传统文化特色鲜明的乡村。马在学同志来到张家冲村,与退休干部丁汗平亲切交谈,对丁汗平退休后在家乡发挥作用表示敬意,对丁汗平倡导的“先动手,不伸手,最后不空手”的理念和带领村民以“现金、土地、房屋、劳力”四种形式入股并从中受益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发挥像丁汗平这样的老同志的优势,引导老同志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民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地方发展发挥作用。

接着,马在学同志来到罗田县军休所,在荣誉室一幅幅奖牌前驻足,他说,这些荣誉的背后凝聚了军休所几代人的辛劳付出,同志们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参观离退休干部学习园地时,他被原黄冈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徐章林82岁高龄手抄新党章的举动深深感动,他说这充分体现了老干部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和无比忠诚,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爱护老同志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26日上午,马在学同志对罗田县老年大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办好一所老年大学,就能改善一大片区域内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2_meitu_2.jpg

之后,马在学一行赶赴蕲春调研。在蕲春县供销社,马在学同志与老干部党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干部党支部落实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补贴发放情况,对蕲春县供销社老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开展正能量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

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支部,马在学同志了解了周康启、甘才智、张常启、江和祥、陈景宇等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贡献正能量的先进事迹之后,深情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同志是一座精神富矿,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就能在全社会产生巨大的辐射带动效应,使人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参观荣誉室时,马在学同志指出,蕲春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工作一直以来做得都很扎实,今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让支部成为组织老同志、动员老同志、凝聚老同志的坚强堡垒。

其后,马在学一行对蕲春县老年大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马在学一边查看校园基础设施情况,一边听取蕲春县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介绍,他要求县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利用好现有基础设施,结合老同志身心特点,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切实提升老年大学硬件水平,把县委、县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真正落到实处,满足老年群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 

两天的实地调研,马在学同志充分肯定了罗田、蕲春两县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罗田、蕲春两县老干部工作理念新、亮点多、氛围好、工作实,是黄冈老干部工作的一个缩影。希望黄冈进一步贯彻落实好3号文件和12号文件精神,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