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传达贯彻党办主任会议暨党办系统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9作者:代林

     5月3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党办主任会议暨党办系统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主持会议。会上,调研员孙展才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对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党办系统业务培训工作会议所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秘书长陈继平同志在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桂季朗同志指出,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很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中心枢纽,是确保机关工作高效运转的关键岗位,承担着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承担着办文、办会、办事等具体繁重的工作任务,做好办公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就学习贯彻全市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办公室工作,桂季朗同志强调了六条意见。

一、坚持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三个及时:接收上级文件要及时,传递文件要及时,传达贯彻文件精神要及时。

二、坚持讲规矩。不依规矩,不成方圆。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严格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多请示、多汇报,不搞先斩后奏,不搞自以为是,不越权办事,做到工作到位,用权不越位。

三、坚持讲程序。这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保障。讲程序,核心是讲规范,进一步完善办文的程序、办会的程序、办事的程序,制定好办公室工作流程,强化痕迹化管理。

四、坚持讲时效。要进一步强化时效观念,弘扬雷厉风行的作风,立办立结,快办快结。

五、坚持讲质量。办文、办会、办事,既要高效,又要讲质量。质量是办文、办会、办事的核心,不讲质量的劳动,是无效劳动。要不断提高“三办”质量,坚持调研,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情况,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高质量办好每一份文稿、每一次会议、每一件事情。

六、坚持讲纪律。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财经纪律,筑牢思想长城,严守纪律底线,清清白白地做人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