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市政府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1作者:

 IMG_9102_meitu_2.jpg

921,中共黄冈市委、黄冈市人民政府在市老年大学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通报了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陈继平出席了情况通报会。

 

IMG_9110_meitu_3.jpg

刘雪荣同志指出,中秋、国庆将至,举办这次情况通报会很有意义。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老干部们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在经济建设、精准扶贫、生态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决策部署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他高度评价黄冈老干部具有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他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黄冈改革发展的功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信优势,是黄冈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对广大老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发展中当好参谋。老干部经验丰富,情况熟悉,希望多提宝贵意见。二是在凝聚人心中当好表率。要发挥余热,引领社会新风尚、凝聚正能量。三是在凝聚人心中当好桥梁。要做好政策宣传、化解矛盾、消除纠纷、凝聚人心的工作,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黄冈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他充分肯定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满怀感情、满腔热情、充满亲情地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政策,保障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到位;二是要把老同志的作用发挥好,要积极提供条件和便利,组织引导老同志在文化传承、道德养成、社会建设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把老同志的生活照顾好,继续推行“五心服务工作法”,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把工作做到老干部心坎上,让老干部安享晚年,延年益寿。

_meitu_1.jpg

 邱丽新同志围绕开展项目攻坚、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动能转换、优化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聚焦三大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聚焦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小康进程等方面,通报了黄冈2018年元至八月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方面,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通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部署。

市直离休干部、 副市级以上退休干部、军分区离休干部代表以及市直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