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

         928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班,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志勇同志为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

胡志勇同志从新修订《条例》修改的四大背景、修改历程、基本架构,《条例》的八大亮点、修改要点、六大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和分析,对重点章节和条款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向参会的干部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对新修订《条例》精神实质和内容的理解。他解读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于今年101日起施行,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强调了《条例》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特点,要求通过学习《条例》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希望大家珍惜岗位、珍惜权力、珍惜名誉、珍惜家庭。

桂季朗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给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条例》。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和各二级单位都要把《条例》的学习纳入到今年的学习清单,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并且纳入廉政党课内容,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来落实。只有学习好《条例》,才能做到知、做到敬、做到畏。

二是要遵守好《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带头遵守《条例》,带头遵守规章制度。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小事、小节做起,重在坚持,重在持之以恒,不能心存侥幸。

三是要着力营造学习《条例》、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重点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强化思想意识上下功夫,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全员全程原原本本学习《条例》,通过学习《条例》,筑牢思想道德的高线、纪律的红线和法律的底线。二是要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以今天的培训为标志,掀开了局系统学习《条例》的序幕,全面掀起学习《条例》的新热潮。要多途径组织学习和培训,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培训。各支部与党小组要搞好学习培训以及个人自学。三是要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监督是最大的爱护和关心。强化监督有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对学习《条例》的监督,第二是对执行《条例》的监督,第三是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包括履职尽责的监督,八小时内、八小时外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