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作者:

 

 IMG_0384_meitu_1.jpg

1130,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汪治怀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以《从汪治怀案中汲取教训,筑牢反腐倡廉钢铁长城》为题,给全系统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局调研员孙展才传达了《从“打黑先锋”到黑恶“保护伞”的蜕变---黄冈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汪治怀案剖析》。

桂季朗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汪治怀案的危害性、典型性和惩贪治腐的坚定性。他强调,汪治怀案的本质,不仅是违纪问题、违法问题,也是犯罪问题,要求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汪治怀案的查处决定。他深入分析了汪治怀案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刻剖析了汪治怀由“打黑先锋”到黑恶“保护伞”的蜕变轨迹和蜕变根源,要求系统干部职工从汪治怀案中汲取教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他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老干部工作者,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党的纪律规矩、《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监察法》《宪法》等,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增强“四个自信”。二要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要深刻汲取汪治怀案件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更加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三要心存敬畏,学会感恩。要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岗位、敬畏人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意识,筑牢道德的高线、不碰纪律的红线、守住法律的底线。四要牢记宗旨,践行群众路线。要大力推进“五心服务”工作法,精准精细服务好老干部。五要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围绕汪治怀案例进行剖析,开展好思想和作风上的对照检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讲廉政党课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利用汪治怀案进行警示教育活动作出的活动安排之一,是落实市纪委监委十进十建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运用汪治怀案开展警示教育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