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老干部盛赞全国“两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1作者:

        随着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黄冈广大老干部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全国“两会”最新动态和会议盛况,热议各项事业发展话题,共同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老干部们对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如期实现,表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部分老干部还通过书画创作、赋诗感言等方式讴歌新中国、点赞新时代、助力新战略

己亥两会赋怀
   黄冈市委办老干党支部 涂普生

几历艰难适孟春,

且欣腾跃倍精神。

创新发力圆襟梦,

开放包容启国门。

相睦相亲环宇友,

互赢互惠地球村。

稳中向好蓝图美,

路阔带宽任我奔。

 

“两会”感言

--------  写于“两会”开幕时

黄冈市委办老干党支部   喻少清

 

发展为主题

改革做文章。

三大攻坚战,

全国总动员。

中央定目标,

“两会”聚力量。

献计又献策,

奋斗新时代。

 

改善民生,让民生和发展互促共进

黄冈市委办老干党支部  余少雄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引人注目。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从减税降费、就业、教育、医疗、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12方面,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思想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充分彰显了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责任担当,突出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人民情怀,是一个鼓舞人心、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好报告,让人感到信心十足、备受鼓舞、精神振奋。

报告最大看点是:聚焦痛点难点,保障改善民生,让民生和发展在互促共进中实现新跨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些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报告及时感知老百姓的烦心事,从教改、医改到户改,民生和发展互促共进,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从中低收入者到小微企业,一大波减税措施正在落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统一提高到5000/月,包括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6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从高校毕业生到农民工,户籍改革迎来新利好,一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在继续,落户通道被进一步拓宽。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全面启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建立中央调剂基金,民生″焦虑″不断化解,社会信心持续增强。
    蓝图越美好,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取得新实破。

 

“两会”有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支部  梅启生

 

两会英贤聚北京,

建言献策纳群声。

扶贫精准帮诚意,

护弱真心动感情。

科技国兴惊世界,

医教民惠济苍生。

中南海内春潮涌,

大会堂前赞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