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来黄冈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9作者:

 11_meitu_1.jpg

4月15日至16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带领调研组来黄冈调研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黄梅县、龙感湖农场召开离休干部代表座谈会和老干部工作者座谈会,与机关事业单位和破产改制企业离休干部代表面对面地了解离休费、医疗费保障情况,共享机制和帮扶机制落实情况,走访慰问、住院看望、春秋游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创新破产改制企业离休干部服务管理模式、推进离休干部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和生活待遇政策精准化落实,听取了黄冈市和黄梅县、龙感湖农场的情况介绍。

22_meitu_2.jpg

 周辉义同志指出,这次到黄冈看到的、听到的都令人欣慰。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离休干部保障机制建设,为全面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提供了保障。二是黄冈老干部工作基础比较好,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就黄梅来讲,又走在黄冈前列。这几年我年年都来到了黄梅,年年都看到了黄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年年都看到了黄梅老干部工作的新业绩。在推进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上,黄梅形成了“三制支撑”的保障体系,开展了“四大行动”,较好地落实了离休干部待遇政策,并从服务机制、保障机制、帮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值得充分肯定。三是离休干部的精神状态好。在座谈中离休干部都动情地表达了对党的感恩感激之情,对生活待遇政策的落实都很满意,对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服务都很满意,心态阳光,心情舒畅,政治站位高,思想境界高,体现了健康向上的精气神。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离休干部政策待遇落实得比较好。

33_meitu_3.jpg

周辉义同志提出,认真落实好离休干部待遇政策,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离休干部是一个特殊群体,面临“三高”期,服务对象越来越少,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就进一步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周辉义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落实离休干部政策待遇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二是强化支撑体系建设,尽职尽责推进离休干部待遇落实全覆盖。三是主动创新机制,积极探索解决好离休干部门诊就医新路径,主动研究解决破产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共享机制、离休干部遗属补助提标等问题的新办法。四是开展“敲门行动”,把日常服务落细落小,往心里做、往实里做,为离休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陪同调研,黄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敬,黄梅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涂宝峰,龙感湖农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新华分别参加了座谈会,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县长刘欲晓、龙感湖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汪国兵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