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9作者:

 1_meitu_1.jpg

7_meitu7.jpg

429,黄冈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基家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市直单位分管领导、老干(政工)科长及市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赵斌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定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知恩感恩的敬老情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党的老干部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浓厚老干部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的良好氛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老干部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深化正能量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要以老干部满意为导向,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注意研究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新情况;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

桂季朗同志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成绩和主要特点,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六大工作任务。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三是要坚持“三化并举”,提升服务水平;四是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力争上游增添正能量;五是要坚持建好管好用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打造文化养老新高地;六是要坚持“五个过硬”标准,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并宣讲了老干部因私出国(境)的有关规定,就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老干部因私出国(境)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授予黄州区民政局老干党支部等28个基层党组织为全市第二批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授牌,并通报了“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征文活动中的获奖征文,印发了《习近平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读本。

 2_meitu_2.jpg

赵斌同志作重要讲话

3.JPG

王基家同志主持会议

4_meitu_4.jpg

桂季朗同志作工作报告

6_meitu_6.jpg

市级示范党支部授牌

5_meitu_5.jpg

市级示范党支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