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市政府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0作者: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3_meitu_3.jpg

99,市委市政府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出席了情况通报会。

刘雪荣同志指出,每年中秋、国庆之前,市委市政府都要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在黄冈已经形成了制度,通过这个活动向老干部们通报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并就改进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征求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这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刘雪荣同志指出,长期以来,各位老领导虽然离开了工作一线,但始终心系党和人民的事业,情牵黄冈振兴崛起大业,充分发挥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发挥余热,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围绕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我市大力引进资本、人才、技术,开展能人回乡千人计划,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解决“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长江大保护,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保重点工程;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抓实能人回乡“千人计划”、美丽乡村“千万工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整县推进”等工作,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进黄黄高铁建设;推进市县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现五个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决落实省市关于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黄冈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挂牌成立;抢抓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重大历史机遇的战略谋划,规划建设黄冈临空经济区;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上下面对复杂形势和各种挑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克难韧劲,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老同志为黄冈改革发展稳定倾注的大量心血,打下的坚实基础。

刘雪荣同志强调,广大老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为伟大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理应受到尊敬、得到关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满怀感情、满腔热情、充满亲情地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把政策落实好,把作用发挥好,把生活照顾好,努力多办好事实事,解决好老同志的具体困难,切实把工作做到“家”、做到心坎里。

最后,刘雪荣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老干部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黄冈发展,在助推发展中当好参谋,在引领正能量上当好表率,在凝聚人心中当好桥梁,贡献智慧,汇聚力量,凝聚共识,共同把黄冈建设得更加美好,不断提升老区人民的幸福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同志通报了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

市直离休干部,市直副市级以上退休干部,黄冈军分区离休干部代表以及市直老干党支部书记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