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突出“六抓”确保学习成效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3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积极行动,周密安排,采取“六抓”方式,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在学习时间上抓考勤。为确保学习工作取得实效,制定了学习方案,明确了学习时间。利用每个休息日白天时间,工作日晚上两个小时时间,集中局系统全体党员开展集中自学9次。学习实行考勤签到通报制度,除因公请假外,参学率达到100%,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二是在学习内容上抓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梳理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目录,列出32个学习重点。通过购买原著学、编制汇编资料学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确保学习规定书目不遗漏,自选书目有特色。

三是在学习对象上抓示范。坚持抓关键少数,突出抓好局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局领导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学习自觉、思考自觉、领悟自觉。

四是在学习方式上抓结合。坚持学习与研讨相结合。明确学习后必须开展讨论,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发言,谈认识、谈体会。共开展1次专题讨论,撰写发言提纲6篇。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2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8次,为群众办实事3件。

五是在学习成效上抓督查。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采取抽查和督查的形式,对本单位党员开展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学习督查2次,抽查党员干部学习笔记16人次,举行一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有效提高了学习成效。

六是在学习氛围上抓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利用局网站、广播、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大厅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加大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启发和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