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到武穴开展老干部工作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3作者:南英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1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就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运行情况及老年大学建设情况到武穴市进行专题调研,武穴市委老干部局长李文亮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1_meitu_1.jpg

桂季朗现场参观了武穴市城东新区老年大学,了解了学校招生、教学等情况。随后,围绕机构改革后网络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难题,桂季朗逐一进行了解答,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并对机构改革后如何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提出四要求。

桂季朗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好老干部最关心、最困难的具体问题。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突出四个“更加注重”,要更加注重教育引导,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更加注重发挥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党的领导。三是要制定好老年大学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武穴市老年大学与兄弟县市相比,还有差距。要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将老年大学建设发展纳入总体规划。四是要提升老干部工作信心。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政治责任,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全面加强老干部党的建设,积极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注重发现和推介一批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要注重加强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2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