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走访联系贫困户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7作者:

 IMG_2096_meitu_2.jpg

IMG_2077_meitu_1.jpg

1016,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开展好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带领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和机关科室责任人深入对口帮扶的罗田县白庙河镇潘家塆村,召开调研座谈会,开展入户走访联系活动。

在潘家塆村,桂季朗同志听取了市委组织部驻潘家塆村第一书记何朝华、白庙河镇党委书记周广才、潘家塆村党支部书记潘道升对潘家塆村脱贫攻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桂季朗同志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镇党委、村两委及村党员群众在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党支部建设、旅游开发、抗旱减灾、森林防火、村落整治、厕所革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到村走访联系贫困户,既是具体的帮扶行动,也是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活动,更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的一次具体行动。潘家塆村既是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的精准扶贫联系点,又是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接受群众观念再教育的基地。他强调,一是潘家塆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驻村工作队员要当好表率,党支部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建强村党支部,努力打造好全市党建工作示范点。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管理等活动,不断凝聚群众、教育群众,破除陈规陋习,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涵养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局机关及二级单位要全力以赴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局包保责任人员要积极主动联系村两委和贫困户,切实落实帮扶措施,提升帮扶实效。

   会后,桂季朗一行深入到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察看房屋、饮水是否安全,过冬棉被等物资是否备足,与帮扶对象拉家常,了解今年家庭收入、医疗健康、生产生活等情况,向他们宣讲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