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为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5作者:陈宇峰

 IMG_2117_meitu_1.jpg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1021,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书记桂季朗以《深入学习、勇于实践,全面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全面发展》为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志雄主持,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王桂同志参加。

桂季朗同志结合学习“一章三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读原文原著、学思践悟相结合,提高素养,解决具体问题等方面与系统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收获与体会。桂季朗首先总结了学习的收获:通过学习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和党的建设五项基本原则、党的组织体系、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党的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新时代的内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的创新理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党内重要法规体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准则和全面从严治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对初心和使命、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员干部素质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群众路线、新发展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对老干部工作特殊重要地位的认识,对“四个更加注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岗位自信。

桂季朗指出,学与不学不一样,真学与假学不一样,集中学反复学系统学与简单学零散学不一样,带着问题学与被动应付学不一样。要入心入脑,在读原著上下功夫;要把自己摆进去,在提升修养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

桂季朗强调,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本领,全面推进黄冈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3号文件精神,着力加强老干部“三大建设”,着力构建“四大载体”,全面推进“三化”建设服务老干部,并结合“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就做好四季度工作作了安排。

          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一次鼓劲加压的全面动员,进一步加深了局系统党员干部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IMG_2119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