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注重抓好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主题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8作者: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市委老干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负责联系指导局机关老干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101524日,方晓霞两次到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联系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一是向老干部传达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局党总支所做的工作情况;二是根据局党总支的统一安排,向老干部党支部宣讲了一堂题为《深刻理解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怎样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如何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等方面展开,重点阐述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是要紧紧抓住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转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是强调了局党总支的总体要求:局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要按照局党总支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认真学习一章三书,特别是应知应会,一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按照“四个对照”,集中开展一次检视问题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市直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局机关老干部党员说,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大家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局党总支的统一安排,虽然他们退休了,但思想绝不能滑坡,做到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